学院新闻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搬迁和扩改建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553

为充分利用物理楼公共空间,有序推进楼宇改扩建和重点基地搬迁工作,1023日上午8:30,校基建处、后勤保障部、国资处、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扩改建工作小组等在闵行物理楼223会议室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孙真荣、纪委副书记斯阳、基建副处长王军、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健、国资处稽卫萍、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学院各系正副主任、重点基地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恺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两个主题展开:一是学院重点基地搬迁工作。根据前期学校职能部门多次实地勘察,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也多次讨论,本次会议提出理科实验楼搬迁工作要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磁共振重点实验室之前向学校提出搬迁中的问题由学校统一安排,其它的搬迁工作由学院来统筹安排;纳米中心搬迁工作提前至2019年暑假前完成。整个搬迁工作要借鉴河口海岸的经验,家具全部选用环保材料。二是学院公共空间改造的问题。公共空间的利用以节俭为前提,规划使用由学院统筹安排。对于物理楼厕所和地上空间的防水、防晒及绿化等一些问题,将在此次改建中一并解决。物理楼附楼不设本科实验室,附楼的建设预计在20204月完工。学院灰色空间利用改造工程争取在20191016日前完工,为校庆献礼。

副校长孙真荣在会上指出,搬迁工作要注意时间节点,公共空间的利用要考虑成本,尽可能节俭。他要求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重点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改变思维方式,梳理学科发展方向。要打破传统思维方式,特别是材料学科的发展,建议往工程方向靠拢。认真梳理课程体系,把主干课与实验课相结合,成系统,有深度,精细化教学。二是注意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学院搬迁工作。除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磁共振实验室外,其它搬迁工作由学院统筹安排,搬迁工作争取在2019年暑假前完成。三是合理配置资源,逐步落实学校用房收费问题。建议学院要合理配置资源,今后除了学生和办公用房免费,公共平台、科研使用实验室等都需要收费。四是围绕七十校庆,积极开展扩改建工作。物理楼改建包括热水提供和厕所、灰色空间改造等,要严格按照学校安排的时间节点进行,争取在校庆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