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活动
凝聚拼搏谱华章,师生同乐庆新年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新年联欢会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21   浏览次数:3525

  1月16日下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同乐新年联欢会在闵行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隆重举行。

  学院院长程亚、党委书记马学鸣、光华书院院长温玉亮、党委书记赵旌旌、副院长谢雨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岚兰、副书记马红梅、学院全体教师以及研究生同学们共200余人出席了联欢会。联欢会由学院教师徐俊成、赵荣青、研究生李晓龙、李静主持。

  联欢会在学院师生的共同精心筹备下拉开了帷幕。研究生会的同学们带来的热情洋溢的开场舞“As if it's your last”,瞬间点燃全场欢乐的气氛。

  在热烈的掌声中,四位主持人上台,邀请院长程亚老师做新年致辞,他对全院师生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祝愿学院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来自光学重点实验室的三位青年教师的歌曲《奔跑》,活力十足,显示了学院师生奔向新时代的勇气和力量。

  十几位师生共同带来了时装秀,从古典优雅的旗袍到青春洋溢的学生装,从活泼可爱的日常装到充满创意的纸板装,都由这些可爱的师生共同演绎了出来,也把学院师生美丽动人的一面展现给了大家。

  行政组十位老师带来了人偶舞。只见黑色幕布上,露出一张张可爱的脸,每两人装扮成一个人偶,随着音乐的变换,跳起了各种动作夸张的舞蹈,四肢与脸部表情的配合也是恰到好处,赢得了全场的欢笑与喝彩。

  院长程亚老师带来的粤语歌曲《不再犹豫》,激情澎湃,引来大家热情的欢呼,他也非常开心得与大家互动。

  这几个高潮之后,主持人宣布进入游戏和抽奖环节。游戏先是击鼓传花,在全场选出了拿到花的十位师生,一起上台,挂上质子、中子、中微子等名牌,开始萝卜蹲。游戏拉近了师生们的距离,大家都非常努力的把对手淘汰,完全没有因为是老师而让步。

  联欢会的后半部分,光学重点实验室两名研究生的双人舞《everytime》,活力十足,青春舞动激情,很有专业水准。

  学院合唱队的老师们带来了优美的合唱《绒花》,令人感动,让大家不仅留恋现在的青春,也难忘曾经的芳华。

  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的三名研究生带来了朗诵《致物理》,朗诵的开始是吐槽学习中遇到的趣事,让大家哈哈大笑,接着是声情并茂的朗诵致橡树。

  理论物理组的王焘老师的歌曲《清平愿》,气势高昂,带来声音和视觉的双重享受。

  光学重点实验室的四位老师带来金光闪闪的舞蹈《招财舞》,主持人也借此向大家恭喜发财。

  最后,在2017年新进的五位教师的小合唱《明天会更好》中,本次新年联欢会拉下了帷幕。

  在2018年,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师生将凝心聚力,拼搏进取,创造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字:阮伊静 聂树伟

图片:郭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