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于龙生老师为研究生新生作党史学习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497

20181012日晚18:00,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中北校区研究生新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活动,特别邀请学校社科部退休教授于龙生老师于中北校区理科大楼1102会议室为研究生新生做党史学习报告,20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党史精神,提高党员政治素质,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组织凝聚力。


于老师从自己的工作----党政建设讲起,从四个部分展开本次党史课。他首先指出“欲进党的门,党史先入门,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从背景,到主题,再到影响,他都一一道来;随后重点讲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作用: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成功经验教育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用党的优秀人文鞭策人;最后,让我们牢牢记住:入党前,要对中国共产党知根知底;入党时,要对党组织交心交底;入党后,要为共产主义信仰奋斗到底。

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听后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自己受到了前所未有思想启迪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