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多方努力,积极践行生态师大发展理念
物理楼公共空间和附楼扩改建工作会议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416

为充分利用物理楼公共空间,践行生态师大的发展理念,给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术环境,20181011日下午,学校基建处、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楼扩改建筹备工作小组、复旦规划建筑设计院甘兵院长团队在闵行物理楼223会议室举行物理楼公共空间和附楼扩改建工作讨论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恺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以下两个方面展开:一是充分利用公共空间,满足师生工作与教学需求。会议听取了复旦规划建筑设计院工作人员对物理楼公共空间的三种设计方案;明确下一步复旦规划建筑设计院的设计修改方案及学院反馈意见的时间节点。二关于物理楼裙楼扩改建工作及设计方案。参会人员根据设计方案,围绕扩改建工作的房间、面积等问题,展开讨论。会议明确:两周之内,学院把需求反馈给校基建处,复旦设计院根据学院需求给出设计方案和相关实验室的造价预算,为学院改建工作小组决策提供参考性意见。

李恺书记在会上着重强调三点:一是加强领导,确保改建工作有序推进。物理楼公共空间改造和附楼改建工作的所有资料,必须要有工作组组长或者副组长签字方能生效。筹备工作例会工作组成员必须参加,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相关人员要写授权书委托他人前来代会;每次会议落实签到工作,会后形成会议纪要。二是明晰权责,确定改建工作责任人员。扩改建和公共空间利用等事宜由基建处王军处长和物理学院李恺书记直接对接;公共空间改建签报事宜院办章继敏与基建处张素珍直接对接。三是多方努力,积极践行生态校园理念。改扩建工作要三方充分沟通,体现学校的生态校园理念,设计中要加入绿色、环保和文化的元素。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共同打造生态空间,为物理学院师生营造一个温馨、健康、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