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6   浏览次数:470

  2018年1月10日下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物理楼226报告厅召开,正式教职工代表30人及部分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代主席马红梅主持。

工会代主席马红梅主持开幕式

院长程亚作学院工作报告

  按照大会的议程,首先,院长程亚做了《凝心聚力 锐意进取 2017年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工作报告》,他就2017年党建、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对外交流、工会工作、基础建设等方面向代表做了详细汇报,并展望了2018年的工作。2017年全院教师锐意进取,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比往年有了明显的提升,亮点频频。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5项,包括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2项、重点项目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取得B+的好成绩。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得到较高的评估结果。物理学本科生“菁英”班建设初见成效。材料科学与工程本科新专业申请获得教育部批准,材料学科教学实验和科研用房改扩建工程规划获得教育部批准,材料系功能材料研究所平台建设初具雏形。经过一年的精心筹备,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成立大会隆重热烈,接待热情细致,得到校友的高度评价。

赵振杰老师汇报提案工作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随后,院党委书记马学鸣对学院的年度财务状况作了说明,从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教育硕士培养、工作量奖金、行政工作等方面汇报了17年度的收支情况。工会工作的年度总结报告以书面的形式发给各位代表审议。赵振杰老师对上次教代会所征集提案的处理情况作了汇报。

第一小组讨论情况

第二小组讨论情况

  接下来,在组长赵振杰老师,黄岚兰老师的主持下,代表分两个小组分别召开会议,审议学院行政工作报告,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特别是对如何提高本科生教学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小组会议结束后,两位组长向全体代表汇报了各组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马学鸣作总结讲话

  最后,院党委书记马学鸣讲话,他对教代会代表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希望全院教师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院明年的发展、为“双一流”建设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