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朱晶老师获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上海赛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238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东地区(上海市)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物理学会高等学校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的第3届全国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上海市赛区)比赛于4月21日在我校中山北路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113教室举行,我院朱晶老师参加了本次讲课比赛,并获得一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学物理课程的比赛内容涵盖2010 版《理工科类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中的A 类要求,涉及到74个知识点,由上海市物理学会高等学校物理教学委员会委托人员依据这74个知识点进行整合命题。比赛前,参赛教师根据抽签决定具体的讲课比赛内容,备课时间为1 小时,其间不得使用任何通讯工具。讲课时间为20分钟,可以使用平时讲课的各种教学手段和方法。这种比赛方法,要求任课教师对大学物理A类要求的知识点有较深的把握,因而比赛难度较高。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上海10所高校的14名教师参加比赛,朱晶老师是我院本次比赛的唯一参赛选手。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在赛前专门为朱晶老师安排了比赛指导。朱晶老师也对本次比赛进行了非常认真而细致的准备。在比赛当日,朱晶老师的凭借抑扬顿挫的教学语言、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翔实的教学内容、充满个性亮点的授课方式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从而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