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物理系举办公开课集中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2-11-06   浏览次数:275

  1025日,物理系在闵行第三教学楼教师休息室举办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公开课集中教研活动,物理系多数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整场活动气氛热烈,老师们以如何上好课为讨论中心,积极发表看法并虚心向优秀上课教师代表管曙光教授请教,诸位老师受益良多。

  本场活动由本科教学主任王向辉老师主持,王老师讲述教学任务和教学注意事项并提出论点:如何上好课程。

  管曙光老师就如何上好课程发表自己的看法:

1.上课要有吸引力,内容丰富,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愿意听。

2.上课内容应注重理解,要有独到之处。

3.充分利用互动,有个性化指导,让学生思考,自己提出问题。

  大家深受互动启发,就此问题热烈讨论。管老师表示互动要有基础,老师应该批改作业,发现问题,才能了解学生,选取有价值、有吸引力的论点。

  接下来各位老师围绕如何把握学时,什么内容适合自学,如何检验自学效果,习题课如何上好等问题展开深层次探讨,彼此分享各自心得。最后在活跃的气氛中结束本场公开课集中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