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物理系2008级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08-11-28   浏览次数:315

  11月26日,物理系2008级本科生在闵行校区4号教学楼110举行了导师制启动仪式。参加仪式的有2008级全体本科生和各指导老师。

  仪式上,我系教学副主任王向辉老师和科研副主任马学鸣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导师制的基本情况,以及导师制在我系实施以来取得的良好效果。接着,曾连续两次获“优秀导师”称号的马雷老师介绍了自己任导师期间的经验和体会,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然后,郑丹同学代表2008级全体本科生表达了自己对未 来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在指导老师的关怀和帮助下不断进取的决心。最后,物理系党总支书记孙殿平老师进行了总结性陈词。物理系实施导师制以来,取得了良好效 果,使学生们能够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尽早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进而尽早确立自己的学习研究方向,尽早掌握系统科学的学习方法,并在和导师的朝夕相处中潜移默化的提高自己的品格修养,而且这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相比较以往,老师可以进一步增进对学生的了解,在和学生更加紧密的联系中,不断总结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从而切实提高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水平。

  仪式在一个小时后圆满结束,各位同学和老师分组见面。


来源:马红梅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