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魅力上海一日游,领略新旧上海之美
——记2018级研究生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662

2018922日,恰逢中秋佳节,天气凉爽,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研究生新生开展了一年一度的秋游活动。本次秋游活动是新生们的第一次集体出行活动,也是近年来闵行校区与中北校区的同学第一次共同参加秋游活动。本次活动以各专业为单位,在各个专业负责人的带领下,沿田子坊—琉璃博物馆—思南路—中华艺术宫—外滩这一路线,开启了一段美妙之旅。

闵行研究生出发前合影

早上730分,两个校区的同学分别早早地来到了各自集合地点,清点人数后便分头乘公交向着目的地前进。一路上大家都充满了欢声笑语,相互聆听彼此的见闻,欣赏着路边的景色。

中华艺术宫留影

当大家走进中华艺术宫,惊叹于它的宏伟壮丽所,仿佛世博会的盛况犹在眼前,那一幅幅立体的清明上河图让我们心往神驰,艺术大家的气息更是迎面扑来,随时随地都在被熏陶着。

游走在田子坊

中北学生田子坊合影

当大家游走于极具特色的田子坊,被它艺术与生活的小资情调吸引着。

琉璃博物馆合影

上海琉璃博物馆丰富的展品晶莹璀璨、巧夺天工。

当踏足在思南路上的周公馆、上海法租界地带,内心又是另一番滋味,铭记那段刻骨铭心的岁月,继续前进。

南京路合影

夜幕降临,外滩的景色尤为壮观,小伙伴们更是拍个不停,在一段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秋游活动,安全回到宿舍。

通过此次活动,来自祖国各地的同学们纷纷感叹上海的飞速发展,同时大家相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加深了彼此的深厚情谊。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都能够相互理解与支持,朝着自己的理想扬帆远航!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