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服务质量
——行政党支部9月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1292

2018926日中午12:00,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在物理楼223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黄蕊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李恺同志传达了我校暑假党委全委扩大会会议精神,及会议召开的重要背景,本次党委扩大会会议主题“立足上海,服务上海发展”,学校党委扩大会梳理了学校在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为上海城市建设发展战略服务新要求。为此,学院党政领导正带领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争取上海市大型项目,为上海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钱以宁和赵荣青同志分享并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明确今后组织工作的着力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好人才工作、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培养选拔一定数量规模的优秀年轻干部、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


黄蕊和马红梅同志分享并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及时迅速,进一步突出政治性、彰显时代性、增强针对性,表明党中央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决心。修订后《条例》内容更加科学,应用可操作性更强。

冯洁嫣、王清芝、蔡洪培、聂树伟同志分别就“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谈了自身体会。冯洁嫣同志表示一定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党员的第一身份,在工作中要敢于担当,脚踏实地,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王清芝同志表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每一位学生,每一位老师,做好每一件事。蔡洪培同志表示在教务工作岗位,尽职尽责,为全体师生做好每一件事,做好各方面沟通的桥梁。聂树伟同志表示在本职工作中,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不断加强工作理论和工作方法的学习,加强与同行的交流,积累和吸收经验,加强与同学的交流,想同学所想,急同学所急,更好地提高和改进工作。

袁会敏、朱佳媛、翟宗德同志分别分享和学习了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通过一流大学建设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及通过更高水平的促进师生与学校共发展、教师与学生同成长,为“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的光荣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通过会议精神的学习,在座党员切身感受到学校的理念和发展战略,更加坚定了将我校建设成为一座拥有最美风景和最灿烂文化的优雅学府的决心,为此将不断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