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漫谈我在华东师大的成长
——物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新生成长指导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1202

为认真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李强书记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关于党员干部应“带头开展学习、带头交流体会、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的重要指示,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铭记使命,发挥特长,专门开展了一次新生成长指导主题党日活动,与2018级新生交流分享,为刚刚步入大学的00后学生们指点迷津。

本次活动于2018921日下午三四节课在闵行第二教学楼108教室进行,约有70余名2018级新生参加。此次参与分享的几位老师都是本科便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物理系,毕业留校的优秀青年教师。活动由支部委员张杰老师主持。


活动首先由支部委员王春梅老师为新生简要介绍了物理学科普基地(物理探索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为新生团日活动提供选择。


支部副书记杨洋老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漫谈我在华东师大的成长》的报告。报告中,杨洋老师先从有趣的物理现象出发,对自己目前从事的研究工作做了简要说明,由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他在华东师范大学的学习、国外的科研深造以及回归母校工作的心路历程,从基本生活需要到远大理想,畅谈了我们为什么要工作,怎样去工作,话语间流露出了他对师大浓浓的爱与情怀。


报告不但为新生们指引了方向,同时,也明确了与专业课题组老师联系科研实践的方式,教导学生们认真走好大学里的每一步,珍惜时光,努力成才。参加活动的新生们纷纷表示,听取了杨老师的报告受益匪浅,感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对新生的关心与指导,大家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信心,斗志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