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程参与、协同育人
——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积极配合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1172

金秋九月,相约华师。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的前一天,华东师范大学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18级新生。为了更好地在新生入学教育阶段充分发挥好教职工党员党支部的表率作用,材料科学系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加迎新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新生报到

胡炳文副院长等支部党员志愿者与学院其它师生一起为新生承担了新生接待、咨询、注册、引导等服务,解答新生在入校学习生活中的一些问题。迎新期间,校领导童世骏、杨昌利、李志斌等同志来到迎新现场,亲切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支部党员同志,感谢并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

家长见面会

99日上午物理学系主任赵振杰、材料科学系主任敬承斌在闵行校区参加了光华书院物理学系本科新生见面会,为新生家长介绍和解答学院基本情况及人才培养方式。

校史教育

为了把学校历史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开辟校史育人新方法,帮助2018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融入研究生学习生活,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师大,增强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荣誉感,2018913日上午,张哲娟等支部党员志愿者带领2018级中北研究生新生来到学校校史馆参观。跟随着馆内的讲解老师,学生们边听讲解边参观,从大夏、光华两所大学的文脉传承,到人才辈出的校友,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故事让新生们感受到作为一名师大学子的自信与自豪。新生们通过馆内触控电脑搜索历届校友、导师、父辈等学籍照片,看到了父辈青涩的大学照片,导师年轻时的模样,在欢笑之余不禁感慨,师大文化就是这样代代相传、源远流长的。

安全教育

作为一名高校理科生,大部分时间都呆会在实验室里。如果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后果不堪设想。913日下午,徐敏等支部党员志愿者们带领新生们来到了上海消防博物馆参观,从一楼展示的上海消防历史进程到二楼科技天眼馆内“神秘的火”展项,宣传图文版及互动虚拟火灾演示室等,到最后讲解员介绍燃烧试验。这些参观使新生们进一步认识到只有时刻把安全意识和安全态度深刻地印在脑海里,了解消防的重要性,才能够防患于未然。


新生入学教育各项活动的开展希望新生们能铭记“学业之初心,为人之初心”,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肩负着责任和使命,重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要性。通过在入学教育过程中与新生面对面的交流,以更好地体现大学理念中“品性的陶熔”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