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868

2018920日下午13:00点,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于闵行物理楼226报告厅顺利召开,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程亚、党委书记李恺及两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岚兰主持,主要议题是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解读2018年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绩效奖励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会议伊始胡炳文副院长首先为全体教职工介绍了《实施办法》拟定的总体情况。学院《实施办法》的制定按照学校总体要求,以及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确定了学院绩效奖励的基本原则与设计策略,并对学院整体绩效做了合理划分,分别以本科生人才培养绩效、科研绩效、研究生人才培养绩效、公共管理绩效四个板块统筹分配,基本保证了教学与科研的平衡。


随后各位分管教学、科研的副院长根据《实施办法》中四个板块的划分,分别为与会教职工做了详细情况说明和解读。周先荣副院长首先对《本科人才培养绩效奖励实施办法(试行)》情况进行了说明,她解读道,按照学校绩效整体分配“多劳多得、优劳优得、不劳不得”的原则,本科人才培养绩效方案按照保证基本运行、体现教学质量、侧重教学亮点的思路制定,学院将本科生人才培养绩效全部用于本科生人才培养绩效分配中,充分体现了学院“以本为本”、重视本科教学的重要导向。


胡炳文副院长也对《研究生人才培养绩效奖励实施办法(试行)》、《科研绩效奖励实施办法情况说明(试行)》及《工程与实验技术人员绩效奖励实施办法(试行)》情况进行说明。胡副院长强调了研究生人才培养绩效实施办法以比例和谐、支持学科评估、体现毕业率和就业率为基本原则,并对研究生绩效分配方案中的详细条款进行了说明和解释。在科研绩效奖励实施办法情况说明中,他重点强调了科研绩效的组成部分中经费贡献、项目贡献、论文贡献、奖励贡献、人才贡献及青年倾斜等政策,也对工程与实验技术人员绩效奖励实施办法中的奖励和扣款做了重点说明。


马红梅副书记也对《管理人员及其他专技系列人员绩效奖励实施办法(试行)》情况进行说明。她从绩效类型、绩效分配、考核依据、绩效标准、卓越绩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在讲解过后,每位分管副院长也与老师们积极互动、答疑解惑,使与会教职工对学院绩效分配实施办法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和认识。

除了《实施办法》的详细解读外,各位分管副院长还分别介绍了本学期学院的工作重点,为本学期重点工作的顺利推进布置筹划。

接下来李恺书记对绩效奖励相关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她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华东师范大学关于提高学校学术竞争力和经济运行水平的实施意见》(88号文)的重要精神,也为全体教职工对比了原绩效和2018年新增绩效的区别,并对学校2018年新增绩效做了详细的补充说明,同时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学院绩效奖励实施办法制定推进工作情况以及学院《实施办法》中的具体考核依据、来源、界定等问题。她指出学院整体工作的推进和进步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努力拼搏,衷心感谢全院师生的辛苦付出。同时双节小长假在即,李书记再次强调了学院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她强调安全工作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嘱咐安全员老师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工作,辅导员做好学生的安全宣传教育和寝室排查工作,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双节快乐,阖家团圆、平安幸福!


最后程亚院长作了简短的总结发言,他对过去的一学年学院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呼吁大家继续拼搏创新、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物理学科一流学科建设不断努力,并祝愿大家中秋、国庆双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