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湘”聚师大!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湖南省开展招生宣讲咨询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512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湖南省是我校优质生源重点省份之一。自2017年起,我院开始承担湖南省高考招生宣传咨询工作。

自今年3月起,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在湖南省的知名度,更好地吸引优质生源,圆满完成2020年本科生招生工作,学院与我校湖南省校友会密切合作,依托线上线下平台,有序推进招生宣讲咨询活动,一方面通过开展线上招生宣讲会、校园开放日直播等方式与湖南省考生、家长相聚云端,解读招生政策;另一方面其前往湖南开展现场咨询,宣传学校办学特色与优势。

711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云端校园开放日活动中,我院招生宣传工作组认真筹备、积极参与,开展了长达6小时的云端直播,学院院长程亚、常务副院长段纯刚、副院长周先荣、材料系系主任敬承斌、物理学系副系主任李欣、电子科学系副系主任彭晖、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尹亚玲等在线为师大“打call”,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培养方式等,帮助湖南考生充分了解学校学院,为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提供有效参考。

7月24日,随着高考分数公布,湖南招生宣传工作组迅速响应。7月26、27日,工作组利用腾讯平台,召开4场线上招生咨询会,在线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7月25日起,工作组同步推进线下宣传咨询工作,招生工作组组长、学院副院长周先荣带队前往湖南省长沙市、常德市、邵阳市等地,参加第十一届湖南教育博览会暨2020全国高校在湘招生咨询会,同时在周南梅溪湖中学、常德一中、桃源一中、石门一中、邵东一中等学校设立现场招生咨询点,接待家长和考生咨询,收集优质考生信息,并在咨询会结束后进行回访。

 


工作组在湘期间,得到了华东师大湖南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湖南校友会秘书长朱智多次率校友代表参与招生宣传工作,同时围绕后续如何密切联系、推进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华东师大湖南省招生宣传工作组

  文:王春梅  王元力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