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574

为增进优秀大学生对我校物理学科、电子学科的了解,为校内外师生搭建交流平台,进而吸引优质生源, 7月7日-9日,我院分别举办了物理学科和电子学科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夏令营活动全程在线上进行。

77日-8日,我院物理学科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50名营员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开营当天,学院副院长胡炳文首先为营员介绍了学院情况及夏令营安排,工作人员播放“华师大学科介绍”“华师大学子的一天”等宣传片。物理系系主任陈丽清、物理系副系主任李欣,材料系系主任敬承斌,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刘宗华,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光,学院副院长助理詹清峰等专家教授为营员介绍了各专业的具体情况。随后,物理学科的相关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课题组情况,营员向相关课题组提问并展开热烈地讨论。

78日,物理学科分组进行营员面试及考核选拔,最终选拔出本年度物理学科夏令营“优秀营员”并在学院网站公示。

78日-9日,2020年“电子信息之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网络平台进行,来自全国44所高校的5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电子科学系系主任唐晓东从发展历程、学科特色、培养方案、师资力量以及科研成果等方面对电子科学系进行了介绍,同时以直播和录播相结合的方式,向营员们展示了电子科学系情况和极化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实验平台。

电子系优秀研究生代表连沁、杨坚铭和徐冬冬分别向营员们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读研感想和科研经历。二十余名电子系导师向营员们介绍了各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为营员们选择学术方向及导师提供了参考。随后,与会师生围绕我校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科研、出国交流等问题进行交流座谈。

闭营仪式上,学院常务副院长段纯刚对本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学员们在夏令营中的突出表现,同时表达了对营员们的期待与祝福。

 

 

图文: 钱以宁 蒋纯莉 罗荣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