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于龙生老师为研究生新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558

  2018年9月12日下午,在闵行校区物理楼223会议室,学校原社科部中共党史教授于龙生老师为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做讲座,带来第一次党课,讲座的题目是《夯实“知党+”接力工程基石——从<中国共产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道路>(导图)说起》,参加讲座的是学院研究生新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讲座意在使同学们通过党课理论学习,深入理解为什么要学党史、国史。首先,于老师引用先人的话告诫同学们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并提到党史和国史是引人思考的人生动力学,要在党言党、爱党。其次,于老师提出,同学们应搞清楚共产党的历史以及共产党走过的路。并且,于老师指出我们学习党史要有精气神,他将精气神概括为十六个字,全面、创新、靠谱、实用、思考、检验、扬弃、续谱,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学习党史的态度。

  于老师又谈到,共产党敢于承认错误、纠正错误。中国共产党人是由特殊材料铸成的老实人,用智慧和力量克服了很多困难,只要跟着党走就不会迷失方向。他还告诫同学们,入党前要对党知根知底;入党时,要对党组织交心交底;入党后,要为自己的信仰奋斗到底。随后于老师让同学们讨论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同学们热烈讨论,并发表了中国共产党是带领人们跨过了三座大山的党、是目标明确的党、是一心一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党等感想。

  通过于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为什么学习党史,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勤奋学习党的知识和专业知识,为中国共产党带来更加勃发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