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395

  2018年9月10日下午3:00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于闵行校区物理楼226报告厅顺利举办。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吴梦阳老师为同学们做讲座。旨在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学会自我成长、关爱他人,促进健康成长成才。吴老师提到了可能会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的一些表现,例如:情绪突然由内向变为积极主动;突然间的失眠、暴饮暴食;家中突然出现重大变故;与他人交流出现障碍;注意力不集中,学习和工作效率下降。她鼓励同学们重视自身和他人的心理健康,在生活多关注他人的情绪变化,正视自己的心理问题,如果遇到困难向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积极求助。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怎样更好地与人交流与沟通,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正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只有心理保持积极健康,同学们才能够更好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