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党员教师齐上阵,为新生上好大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728

  2018年9月9日是开学报到日,为充分发挥教职工党员、党支部表率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新生入学教育阶段的全过程,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抓住新生入学这个重要环节,全体教工党员齐上阵,投入到紧张忙碌的迎新工作当中。

  迎新第一线,教工党支部设立“学业咨询点”、“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站”等为新入校的同学做咨询和解答。

设立学业咨询点,加强本科生专业归属感—物理学系教工党支部

设立党员示范岗,协助研究生新生落实组织关系转接——行政党支部

设立党员服务岗,迎接新同学——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

设立迎新服务台,协助研究生报到注册——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

  迎新第二线,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政班子党员奔赴新生家长见面会、新生寝室、入学教育等育人工作第一线,多方式全方位开展新生专业教育、思政教育。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周先荣,物理学系主任赵振杰,材料科学系主任敬承斌,物理学系副系主任、物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柴志方在新生家长见面会为家长们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恺、物理学系主任赵振杰走访新生寝室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周先荣、材料科学系主任敬承斌走访新生寝室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梅、物理学系副系主任、物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柴志方走访新生寝室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岚兰携支部党员走访新生寝室

  开学典礼上,胡炳文副院长和周先荣副院长分别就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研究生和本科人才培养情况为新生做了详细介绍,物理学系教工党支部管曙光教授还特别为2018级新生做了专业学习、理想及人格习惯养成的引导发言,此外还有敬承斌、杨洋、欧阳威、李欣4位同志承担了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的重任,今后将全心投入全程育人工作中。

胡炳文副院长为2018级新生作学院基本情况介绍及研究生培养情况介绍

周先荣副院长为2018级新生作本科人才培养情况介绍


  为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不断加强和提高党员队伍要求,把握新生入学教育环节,重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生上好大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