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行政教工党支部参观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406

71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行政教工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瞻仰中国现当代著名哲学家与哲学史家冯契先生的思想和治学风范。 

在我校哲学系研究生志愿者的精彩讲解中,支部党员对冯契先生的治学为人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抗战爆发后,冯契先生曾赴延安,并辗转山西、河北等地,参加抗日工作。冯契先生作为中国著名哲学家,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他结合自身的革命实践和感悟,把中国哲学、西方哲学与马克思主义哲学相结合,创造性地建构了中西马融合的智慧说哲学思想体系,为传播马克思主义哲学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和冯契纪念馆的参观体验,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学习冯契等老一辈思想家在爱国救亡道路上不忘初心、永不放弃的革命精神,同时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不负时代使命与责任。

 

       

图、文、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