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师范教育硕士
关于2021年下半年教育硕士论文答辩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210

各位教育硕士:

根据我校研究生院《【学位】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现将2021年下半年教育硕士论文答辩的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请所有参加本次答辩的学生在924日之前填写http://dfad7a0woul59t6s.mikecrm.com/ZXT0Q5v  这个网址表单中的信息,以便我统计和联系。

 

请各位学位申请者在规定时段内完成以下各项工作:

一、答辩资格审核2021.9.28前)

1、请于申请人登录硕士专业学位系统http://xwxt.yjsy.ecnu.edu.cn/zy/login.aspx,进行资格审核确认。结业转毕业的同学需先提交结业转毕业申请,申请通过之后才能进入学位系统。

2、在我的信息项,请如实填写本人信息,保存并确认提交。

3、在我的成绩项,请审查本人成绩并提交。

4、在我的科研成果项,请如实填写个人科研信息,若无科研成果,请空白状态下保存提交。

5、在论文预审项,请如实录入信息,录入完毕点击“保存”,检查无误点击“提交”后,在“提交”按钮右侧生成“打印论文预审表”和“打印导师意见”两个按钮,依次点击,将《论文预审表》及《学位论文导师评阅意见表》,下载至本地机。

注意:

(1)《论文预审表》由申请人呈导师,经导师签字确认后签字。

(2)《学位论文导师评阅意见表》由学员下载好,将电子版发给导师,由导师书写意见并打印签字。

(3) 请申请者在928日之前务必将系统上2-5项内容操作完毕,否则会影响答辩进程。以上两份纸质版材料必须在答辩前交到院系

 

硕士专业学位申请系统操作指南和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流程表详见附件12,请仔细阅读。


二、论文复制比检测

本学期开始,论文文字重合率检测与盲审同步进行,所有学位申请人无论是否抽中盲审,均需提交两份电子版论文。盲审PDF版论文封面和正文中均不得出现本人及导师姓名以及其他可能透露作者信息的内容,两版论文的其余内容必须一致。

1Word版本,命名规则见下,用于文字重合率检测。

2PDF版本, 命名规则见下, 如抽中盲审,由院系提交用于盲审。

1间:2021.10.11前完成复制比检测

2、操作方式:请在2021.10.11前将电子版论文发送至邮箱:guochaoxiu@163.com (文件名称是:姓名_学号_院系所专硕(单证/规培/免师/全日制).doc,举例:“张三-51122901054-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专硕(免师)

3. 《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

http://www.yjsy.ecnu.edu.cn/f9/13/c3602a63763/page.htm。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和基本格式要求见附件34。论文样张见附件5

4、电子检测结果按《华东师范大学硕士专业学位论文重合率检测结果处理办法(教育硕士)》进行处理,详见附件6

 

三、论文盲检(2021.10.11日之前)

2019下半年起,上海市全面取消市盲审,全部并入校盲。

A.必须参加校盲审“强制校盲审”的申请人包括:结业转毕业学生、上学期及以前已登陆市盲审系统抽检未抽中且未答辩者、盲审评阅未通过者、复制比检测未通过者、已答辩但答辩未通过者,学位申请学位评定小组、专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未通过者等。

B.未抽中市盲审的还要按比例抽查(含强制校盲审)。

C所有同学于2021.10.11前交PDF版学位论文(命名格式为:10269_学号_LW.pdf)。论文封面和正文中均不得出现本人及导师姓名以及其他可能透露作者信息的内容。

盲审周期为30天。盲审成绩通过或逾期,方可组织答辩。

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盲审“异议”的认定和处理办法详见《华东师范大学硕士专业学位授予工作细则》(下简称“细则”)和《华东师范大学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实施办法》(下简称“实施办法”)。

 

四、论文预答辩和答辩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1: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流程表.doc

附件2:专业学位申请系统操作说明(申请人).doc

附件3: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基本要求.docx

附件4: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基本格式要求-更新.docx

附件5: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论文格式样张(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新.docx

附件6:华东师范大学硕士专业学位论文重合率检测结果处理办法(教育硕士).docx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