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论文
学院召开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30   浏览次数:1869

  2017年11月29日下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在物理楼226报告厅召开了本科生毕业论文启动动员大会。学院管曙光教授、辅导员聂树伟老师及2014级物理学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教务员蔡洪培老师主持。

  此次动员大会共分为本科生科创指南、毕业论文要求讲解、毕业论文选题等。

  管曙光教授作为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代表,以“Undergraduate Research and Thesis”为题为同学们介绍了本科生如何进行科创活动。管老师指出,本科学习的目标包括知识体系、逻辑思维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等。学习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参与科创项目和完成本科毕业论文都可以为本科生提供平台和机会。接着为同学们介绍了包括邱添、李馣等同学在内的24位优秀本科生的学习经历,鼓励大家从现在开始书写属于自己的故事。管老师最后还赠予了同学们一句话——光亮就在那里,但到达前是漫长的黑暗。

  蔡洪培老师为同学详细讲解了毕业论文的要求。包括上海磁共振重点实验室、纳光电集成与先进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在内的学院科研团队都可以为本科生完成毕业论文提供支持。接着清晰地说明了各阶段的任务及时间节点,提醒同学们注意各个阶段的重要事项,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毕业论文撰写节奏,完成大学最后一项学业任务。最后介绍了毕业论文的写作格式,包括封面、目录、摘要、正文、图表等各类要求。

  聂树伟老师会议期间请需要就业同学登记了就业意向。在会上,希望同学们认真完成毕业论文。对就业市场的形势、求职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全身心投入到求职过程中,并强调了大学最后阶段的安全问题。

  动员大会的最后,同学们根据自身兴趣和导师意向,自愿加入了包括理论物理、生物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等在内的多个大组中,并从中初步确定了自己的毕业论文选题和指导教师。

  在本次本科毕业论文动员大会后,同学们对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一定能够顺利圆满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