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标杆赋能丨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长说”生涯规划主题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291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学生生涯规划发展,3月8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面向2021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举办“学长说”生涯规划主题经验分享会。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潘欣荣、陈泽钰、危一凡作生涯发展规划心得主题发言,活动由2021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陈欣主持。

谈选调生备考:明确备考目标,合理安排时间 

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潘欣荣分别从行测、申论和面试三个环节分享了自己的选调生备考建议,她谈到,在前期准备阶段,要明确目标,确定应聘单位、部门,在此基础上,充分了解应聘要求和相关资讯,做到心里有数,定位准确;在备考阶段,要学会进行科学地时间规划。目前,潘欣荣已顺利通过浙江省选调生笔试、面试。

论免试直升研究生经历:找准定位,放平心态

2019级物理学专业菁英班本科生陈泽钰分享了免试直升研究生的经历。陈泽钰谈到,在参与免试直升研究生过程中,要时刻保持平静心态,既不能骄傲自满也不能失望气馁。要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不断校正定位,调整心态,摆脱被“卷”的困境,这样才能在多元选择中确定适合自己的方向。目前,陈泽钰已获得上海交通大学面试直升研究生名额。

析生涯规划:敢于尝试,脚踏实地

2019级物理学专业菁英班本科生危一凡分享了自己的生涯规划历程。他结合自身在大学期间学习、科创、学生工作等经验,谈了做好生涯规划的体会。危一凡表示,个体特质不同,决定了生涯规划必须因人而异,我们应当明确回答“我想做什么”“我不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这三个问题,在明确大方向的前提下,立足当下,脚踏实地,勇敢尝试,追寻属于自己的道路。目前,危一凡担任学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并已获得上海交通大学面试直升研究生名额。

本科生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标杆示范,聚焦助力卓越育人,持续打造“学长说”品牌活动,通过先进党员现身说法,引导同学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提升生涯规划能力。

 

 


文字:危一凡、王元力

图片:王佳雨、陈欣

校核:赵荣青

编辑:李丹

审定:李恺、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