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第二届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14   浏览次数:518

  2018年7月4日下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二届工会换届选举大会在物理楼226报告厅召开,学院教代会正式教职工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李恺、院长程亚、副院长周先荣、院党委副书记黄岚兰等学院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梅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梅老师主持会议

  按照大会的议程,首先,学院工会委员章继敏老师代表工会委员会作了《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的工会工作报告,对本届工会六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深入总结了经验,并对将要产生的新一届工会提出了建议。报告主要围绕下面六个方面展开:一、履职尽责,积极参与民主管理;二、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工会组织基础;三、求真务实,推进教职工队伍素质建设;四、关心职工生活,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五、提升女教工的整体素质,保障女教工合法权益与特殊权益;六、组织开展丰富的活动,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

学院工会委员章继敏做工会工作报告

  随后,教代会进行了工会委员换届选举,从11名候选人中,正式教职工代表投票选举出徐敏、荆杰泰、王向晖、章继敏、李燕、阮建红、张哲娟、王玲、王春梅等九人为新一届学院工会委员。

李恺书记与新当选的学院工会委员座谈

  接下来,在组长赵振杰老师、刘金明老师的主持下,全体代表分两个小组召开讨论会议,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各抒己见,讨论热烈,对如何加强本科生教学和培养,如何加强学科建设、教职工工作量统计细则修订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小组会议结束后,两位组长向全体代表汇报了各组的意见和建议。

工会小组讨论学院发展建设方案

工会小组讨论学院发展建设方案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恺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上届工会六年来的工作成绩,物理学院工会在学校很有名气,感谢上一届工会的辛勤付出,希望新一届工会发扬光大,把工会工作做得更好,继续做好学院各研究所和实验室跟学院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映教职工的心声,为他们多办实事,服务学院发展。接下来展望了学院今后的工作并提出要求,学院将加强学科布局和建设,力争取得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激励教师更加积极地投入到人才培养上,并加强学院的制度建设和宣传工作,加强行政工作队伍建设和工作服务的规范化。希望全院教师共同努力,使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李恺书记作总结发言


撰稿人:聂树伟

核稿人:赵荣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