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守望初心,担当使命——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
发布时间:2018-07-14   浏览次数:604

  为庆祝建党97周年, 2018年7月11日下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党委副书记马红梅、副院长胡炳文、退休支部书记宦强、材料科学系党支部书记章继敏分别走访慰问学院高龄、生病住院的退休老教师,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带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李恺书记、胡炳文副院长、材料科学系党支部书记章继敏一行先去探望了原物理系副系主任张希曾老先生,详细询问张老师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代表学院党委为老同志送上慰问金,叮嘱他安心养好身体。张希曾老先生对学院领导能在百忙中走访看望表示感谢。

李恺书记、胡炳文副院长看望张希曾老先生

  随后李恺书记等人又来到百岁老人方锡刚老先生的家。今年恰是方老师百岁生辰年,他还因此收到了上海市政府赠送的应勇市长签名的百岁生日贺卡。方老师说目前身体状况还可以,他只是一名普通职工党员,非常感谢学院领导还能惦记着他,经常来家里慰问。李书记由衷的祝方老师生日快乐,希望方老师能保重身体。

李恺书记与百岁老人方锡刚老先生合影

  马红梅副书记、退休党支部书记宦强老师一行前往静安老年医院探望了生病住院的原物理系总支副书记余家荣老师,关心慰问余老师的身体状况。随后,马红梅副书记等又来到原机关党支部书记袁德耀老师的家,慰问袁老师的夫人。袁老师非常感激学院领导对他和家属的关心。

  除了上门慰问关心老同志的身体和生活等情况外,学院还特邀请了原理工学院院长王祖赓教授来校座谈。李恺书记详细介绍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认真听取王祖庚教授对学院未来发展建设的意见。王祖赓教授说,退休老师对物理系有着很深厚的感情,非常希望了解学院的发展情况。李恺书记表示,物理系近70年的发展凝聚着老一辈教师的智慧和心血。学院今后会将退休教师活动与退休支部、老教授协会活动结合起来,让老同志们能多方面对学院的发展有所了解,并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工作,为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

  此次慰问老党员活动是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与老党员的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也更加坚定了守望初心,担当使命的决心,力争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增强党组织的亲和力,让使广大党员真正感受到他们的身上不仅有义务、有责任、有奉献,同时也有权利、有荣誉、有温暖。


撰稿人:章继敏

核稿人:赵荣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