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子斩获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唯一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07-09   浏览次数:3234

201977日,从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SUPT)上传来喜讯,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组成的华东师范大学一队斩获本次比赛唯一的特等奖,二队获得一等奖,物理学“菁英班”祝怡然同学获“最佳女生奖”。

祝怡然代表华东师大一队领取特等奖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物理学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上海市12所高校,共25支队伍参加。我校一队,与复旦大学一队,复旦大学二队在分组预赛中表现出色,获得决赛资格。在东华大学锦绣堂举行的决赛中,我校一队与复旦大学一、二队就“响亮的声音”、“气溶胶”、“平面自组装三道物理问题展开了精彩辩论与评论。在作为正方、反方、评论方的三轮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凭借对物理的深刻认识和出色的临场发挥,均获得评委们给出的全场最高分,充分展示了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子扎实的物理基础、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现场观众多次为队员们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的掌声。

队员杨敬在决赛上发言

上海市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上海市物理学会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YPT)以及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的模式举办的赛事,以团队形式针对17道开放性物理问题的基础知识、研究方案、实验设计、理论分析、结果讨论多方面进行的辩论性比赛,是提高和培养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竞赛活动之一。

上海市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东师范大学代表队成员:

一队成员:张嫣然(领队)、祝怡然(队长)、宫殿锦丰、杨敬、江滢刘宸宇

二队成员:叶政君(领队)、郑丁(队长)、张琪、邢一衡、黄泽江刘安东

指导教师团队:夏成杰董光炯詹清峰、张杰、周先荣

赛后全体参赛队员与部分指导教师合影

赛前集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