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期末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07   浏览次数:355

  7月5日下午1点,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期末教职工大会在闵行物理楼226报告厅顺利召开。副校长李志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柏俊、学院党委书记李恺、院长程亚及学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书记李恺主持了本次会议。

党委书记李恺主持会议

学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校组织部副部长王柏俊老师宣布胡炳文研究员为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胡炳文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严格自律,接受大家的监督,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要加强学习,向书本和实践学习,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更好的为大家服务。同时要加大改革力度,使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更好地适应学校发展的需要,更好地发挥学位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培养更好的人才,为学校的发展助力。李志斌副校长和程亚院长分别就胡炳文老师的任职发表了简短讲话,肯定了胡炳文老师过往的工作成绩和对学院的贡献,同时对胡老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胡老师在新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校组织部副部长王柏俊老师宣布学院新提任副院长

  学院特别邀请李志斌副校长为教职工做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主题报告。李校长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时间节点,介绍了国家最新的学科建设政策指向,一流大学建设思路,十九大前后中办国办出台的《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育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科名单以及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李校长还深情回顾了一代又一代华师人在为学校加入“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高校”建设名单做出的巨大攻坚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积极发言提问,就自己关心的学科建设、科研经费申请等问题与李校长展开了热烈互动。

李志斌副校长作报告

  会上,周先荣副院长做了本年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汇报,介绍了学院本科专业概况、学校和学院在本科教学方面的重要举措、本科招生宣传以及人才培养情况,汇报学院本学年取得的教学成果。周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培养方面的理念和重要举措,总结了菁英班建设成效、本科生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发表论文情况,以及优秀本科生代表邱添、熊智淳等在导师的培养下等取得的优异成绩。分享了学院教学管理团队走访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一流高校学习到的先进教学理念和宝贵经验。

IMG_0561_爱奇艺

周先荣副院长介绍学院教学工作情况

  胡炳文副院长做了本学年科研工作和研究生培养进展情况汇报,重点介绍了我院物理学科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取得的成绩,并和国内一流高校进行了横向比较,详细分析了我们的优势和不足之处。总结了学院近两年取得的重大项目和新增杰青、优青等人才情况。研究生培养方面,介绍了学院在课程梳理、加强融合、本硕贯通等方面的新思路、新方法,着重指出了我院需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

IMG_0569_爱奇艺

胡炳文副院长介绍学院科研、研究生工作情况

  院党委副书记马红梅老师汇报了本学年学生工作情况。详细解读了各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就业率以及参加考研的数据指标。学院对学生的就业情况极为重视,为提高学生就业率方面采取了多项措施,举办了教师技能大赛、教师资格证考前培训、梦想起航经验交流会、研究生推免分享交流会等多项活动,积极引导并持续跟踪关注学生的就业情况,提请各位导师务必重视并协助学生拓展就业渠道,帮助学生解决好就业问题。

  马老师还汇报了近期学院的安全工作情况,介绍了学校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近期学校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近期学院安全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以及整改情况。强调了学校的暑期安全工作要求,提请全体老师务必重视安全工作。安全工作,预防为主!安全工作,人人有责!

马红梅副书记介绍学院学生工作、安全工作情况

  最后,程亚院长简要总结了本学年我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这些都是全体教职工辛勤工作、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我们还存在着很大的进步空间,他呼吁大家群策群力、多提意见,为学院更好的发展献言献策。鼓励大家要保持信心、相信自己、实事求是、不断进步,相信学院明天会发展得更美好!

IMG_0594_爱奇艺

程亚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