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志合山海 不负祖国|学院举办就业服务月 “选调生工作意义和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87

为引导学生树牢扎根基层、报效国家的信念,10月28日下午,学院举办就业服务月之“选调生工作意义和经验分享”讲座,校学工部副部长、选调生办公室副主任章晶晶作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振杰,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学生骨干、毕业年级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元力主持。

蒋旭谈到,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选调生培育与推荐工作,在学校关心和指导下,多位毕业生走上选调生岗位,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今后学院将持续推进选调生宣讲和培育工作,引导更多同学提早做好生涯规划,树立坚定理想,投身基层工作。

章晶晶从选调生工作的政治意义、战略高度、能力需求、选拔标准等方面分析了选调生工作的重要意义,分享了报考选调生的经验,详细介绍了选调生招录工作的流程和要求。章晶晶表示,成为选调生,是同学们将自身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途径之一,既是践行报国之志的具体作为,又是实现自身成长的宝贵经历,要成为一名选调生,同学们要有坚如磐石的政治意识、立足长远的生涯规划、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勇于挑战的奋斗精神、卓越奋进的责任担当和出类拔萃的领导能力。

章晶晶还结合与会同学的问题,为同学们分析了物理学科、电子学科学生报考选调生的优势和挑战,从树牢理想信念、提升专业素养、参与实践工作、正确看待荣誉、提升求职技能等方面,阐述了报考选调生准备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学院将依托就业服务月活动,引导更多同学心怀祖国、志存高远,将生涯规划与基层建设紧密结合,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山河大地。

 

 

图: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文:白天阔、王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