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烈祝贺!学院在学校2022年度工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获多个表彰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251

3月8日上午,学校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2022年度工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普陀校区工会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工会两委委员,妇委会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以及获得各类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70余人参加了表彰会。校领导杨昌利、程静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我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获校“三八红旗集体奖”,学院工会获校模范“教工小家”称号,学院工会主席赵振杰获校“优秀工会干部”称号。

校“三八红旗集体奖”颁奖现场

校模范“教工小家”颁奖现场

校“优秀工会干部”颁奖现场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是以物理实验教学为主的上海市级示范中心。每学年完成本校近2000名本科生的实验教学,外校超3000名中学师生的科普实践。中心承担了大量物理学科竞赛任务,以赛代练、以赛促学,是学院本科生拔尖培养的骨干力量。近5年,共获得国家级奖项超30项,市级奖项超20项。中心教师在本科生培养、中学生科普实践中收获了能力的锻炼和事业的成长。近5年,2门课程获批上海市一流课程,1门课程获批上海市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获得5项国家级教学项目资助,5项上海市级教学项目资助,获得2项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2项校级教学成果奖。

在2022年度的工会工作中,学院工会秉持公正、公开的服务原则,勇于担当,拓展工作思路,积极配合校工会开展各项工作。疫情期间,及时慰问感染新冠的教工;进行400多份抗疫“菜篮子”采购;组织“云”音乐会、“童心六一粽意端午”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活动;配合校工会完成8次福利发放,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疫情平稳后,组织各类球类比赛、教师素质拓展、有氧操等线下活动,丰富教师生活,提高卓越教学科研能力;在工作实践中,学院工会不断摸索、改进,寻找高效的工作方法,妥善解决出现的问题。除教代会外,新增教工“金点子”活动,始终畅通沟通渠道,促进学院民主建设,让学院全体教职工感受到工会集体的关爱、温暖与活力。




图文:校宣传部、学院工会

组稿、编辑:李丹

审定: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