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25   浏览次数:1681

718日-21日,由南开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天津举行,全国112所高校的4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竞赛期间,领队兼评委尹亚玲参与了竞赛教学交流会,柴志方应邀为全体领队、评审专家做了“华东师大物理实验教学的创新探索”的大会报告。

经过激励角逐,我院2019级本科生危一凡、郭又溪分别获基础A组二等奖、基础B组二等奖;2018级本科生郭新敬、黄鼎获综合组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全国高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协办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我国高等学校物理学科最高级别的实验赛事。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命题实验分为基础性实验题和综合性实验题两类。基础性实验题分为A组与B组,由各参赛学校的两名参赛队员分别完成;综合性实验题由各参赛学校的一支队伍(两名队员)独立完成。

2019级本科生危一凡(右6)获基础性实验题目二等奖 

2019级本科生郭又溪(左4)获基础性实验题目二等奖

2018级本科生郭新敬(右4)、黄鼎(右3)获综合性实验题目三等奖

本次竞赛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从竞赛学生招募、竞赛动员、竞赛培训与选拔、竞赛集训,备赛阶段跨度半年之久,学院抽调大量的师资、物资力量对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进行支持;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内部分工明确:中心主任詹清峰给予整体把关与指导,指导教师团队尹亚玲、柴志方、赵振杰、沈国土、李晓云、张杰、张晓磊、刘金梅、邓莉等老师为学生提供细致的实验指导,并且利用现有的实验室条件积极地满足学生的实验需求。四位参赛学生在赛前认真复习实验原理、熟悉实验操作,参加各位指导老师的集训,为最后的比赛作了充分的准备。

一直以来,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创新本科生培养理念与培养模式。本次竞赛中四位选手的优秀表现,彰显了我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成效,是我院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成果之一。

 

 

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华东师范大学代表队

 

领队:尹亚玲

基础实验A:危一凡

指导教师:柴志方、邓莉、张晓磊

基础实验B:郭又溪

指导教师:尹亚玲、张杰、刘金梅

综合实验:郭新敬、黄鼎

指导教师:赵振杰、沈国土、李晓云

 

 

图文:郭又溪 尹亚玲 柴志方

审定:蒋旭 尹亚玲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