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部署学期末重点工作|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498

1224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闵行三教109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专家,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忻平应邀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通报学期末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恺主持。

忻平教授从三个方面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他谈到,2019年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会通过了《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讲清楚了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随后,忻平教授从《决定》的起草、总览和三大版块内容详细解读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显著优势。他指出,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的长期稳定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坚定制度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最后,忻平教授谈到,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是要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上海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因此始终要抓住制度创新的核心,形成一批基础性制度并深化落实,持续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学院副院长胡炳文通报了本科人才培养情况。他谈到,在学院物理学师范教学研究中心的持续推进下,近期我院师范生在上海市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等赛事中相继取得了好成绩。本学期学院本科教学运行情况良好、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和在线课程建设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希望全院教师继续做好期末考试周各项工作。

学院副院长周先荣通报了研究生近期工作。她着重强调了开展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自查自纠工作的相关要求,指出了研究生课程设置、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思路。同时,周先荣带领全院教师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意见》等文件精神。

学院副院长武海斌汇报了近期学院科研工作。他通报了近期上海市人才类科研项目申报情况,介绍了学院研究基地与平台2019年度考核方案。重点从限项政策、分类评审、人才资助等几个方面,介绍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新变化和新要求。

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围绕近期学院安全检查和学生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介绍。她通报了12月份物理楼、信息楼部分实验室安全检查存在的问题,并谈到,希望各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从2020年开始,学院将针对实验室安全检查过程中的老问题下发书面整改通知书。



图:黄蕊

文:聂树伟 赵荣青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