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好风借力,可上青云|学院举办就业服务月之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365


为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水平,9月28日,学院在闵行校区第二教学楼举办就业服务月之考研经验分享会。物理学系副系主任李欣、学院辅导员黄蕊及部分本科生参会,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和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的六位毕业生分享考研经验。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王元力主持。

李欣分析了近年来学院本科生深造的总体情况,她谈到,准备研究生考试,需要同学们精心计划,认真复习,心无旁骛,在全面提升备考水平的同时,要密切关注报考院系、专业情况,同学们要主动与老师、学长学姐多多交流,也期待同学们在努力拼搏后收获理想的结果。

在经验分享环节,精密光谱国重实验室硕士研究生许宇锋同学介绍了所报考专业近年来的录取情况,分享了获取考研信息的方法,并逐科目分享了自己的复习经验。

学院2022届毕业生,南方科技大学量子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安东同学进行了线上分享,他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量子科学专业的基本状况,根据自身经验介绍了相关专业的考研要点和研究前景。

学院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万子旋同学重点介绍了自己的备考学习方法,强调了巩固基础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考研期间的时间规划安排。

学院无线电专业硕士研究生沈逸凡同学讲述了自己选择专业的心路历程,并结合英语、政治、数学等科目的重点难点分享了解题经验。沈逸凡表示,了解题目设置规律,掌握恰当的解题方法,对于提升解题效率至关重要。

学院电磁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吕渊婷同学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考研时间规划安排,强调了心态对于考研成功的重要性,吕渊婷表示,研究生考试是一场持久战,保持身心健康对于备考至关重要。

学院2022届毕业生,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硕士研究生王庆茹,通过视频方式讲解了报考所需要的前期准备,介绍了报考专业要求的专业知识,并为同学们解读了她的复习方案。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深造的热情,对同学们了解考研趋势、确立考研目标、掌握备考方法、建立考研自信、科学制定复习计划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后续,学院还将依托就业服务月,拓展平台,整合资源,帮助同学们提升就业质量,提高就业竞争力。



文:董翰宸、王元力

图:李旻芮

审定:蒋旭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