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聚焦科技创新,承担发展使命,提升高校社会服务能力|材料科学系教工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386

527日晚7点,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以“聚焦科技创新,承担发展使命,提升高校社会服务能力”为主题,举行线上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

会上,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高邮市挂职科技镇长团成员柳效辉作“科技创新对接社会生产力,提升高校社会服务能力”的主题作发言。柳效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研发人员创新劳动同其利益收入对接”,在挂职过程中,深刻感受地方发展非常渴望得到高校科研成果的支持。但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发展的机制还有待继续完善,希望能够继续发挥高校教师挂职这一政策的优势,搭建桥梁,拓展平台,使得高校科研成果能够切实转化为实际生产力,服务社会发展,达到政府、企业和高校三赢的效果。柳效辉随后解读了江苏省科技创新对接相关政策,并结合挂职经历,分享了典型案例,就高校教师如何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随后,支部党员就不同研究领域中的企业需求、拓展科研成果服务范围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敬承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发展,这与材料学新工科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向也高度关联。高校教师党员要着眼“育人、文明、发展”的使命,注重产学研结合,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时,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组织生活将更多地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党员要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在教学、科研、服务等工作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张哲娟

文:徐敏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