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加“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353

521日下午,“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首讲在上海戏剧学院举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多种方式参加本次示范党课学习。

党课结束后,师生党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体会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谈到,在党课中,有数位主讲人提到“慎终如始”,这对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来说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当前,上海经济社会运行加快恢复、各级各类学校分批复课复学,而境外输入性病例的出现也时刻在提醒着我们,疫情防控常态化并不意味着防控措施可以松懈。对于高校思政工作来说,在学生分批返校的过程中,要继续做到精准排摸、对接到人、疏导结合,做学生身心安全的“守护人”。

电子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荣表示,这堂党课,振奋人心、令人动容,对每一位党员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共产党员先上!”言犹在耳,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面对疫情,共产党员奋战一线,是最美“逆行者”,这种迎难而上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在学科建设和科研教学各项工作中,存在很多的困难和压力,作为党员教师,要发挥主人翁意识,迎难而上,共同为学院、学科的美好未来打拼。

物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杜小霞表示,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表现出了非常的领导力和执行力,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群众,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作为中国人,我为伟大祖国感到自豪;作为共产党员,我为中国共产党感到自豪。

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张哲娟表示,在这堂党课上,华东师大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老师讲述了师大教育学部师生党员在抗疫中的坚持与付出,一份份一线工作的汇报、一个个火线战斗故事,令人肃然起敬,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师大人“以教育强国”和“建教育强国”的初心,在教学研究中履行立德树人的使命。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党员崔璐表示,讲课者用生动的事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共产党员都应该第一个站出来履行自己的职责、完成自己的诺言。

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陈天琦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只是一句口号,无数共产党员都在为之而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应当更加努力学习,历练本领,特别是学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共产党员“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牺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本科生党支部熊俊林同学表示,此次主题党课让我收获良多,张文宏教授谈到,“党员要上前线,现在就是前线,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我是支部书记,我先上,别的党员也必须顶上。”这就是共产党员的责任和初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向这些模范党员学习靠拢,始终牢记勇担使命、努力学习知识,将来尽我所能为国家科研发展作出真真切切地贡献。

 

图文:各师生党支部

组稿:王元力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