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6级物理学菁英班同学赴上海光机所学术参观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1385

  2017年10月18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周先荣老师,副系主任柴志方老师,院长助理钱静老师带着16级菁英班的全体同学前往中科院上海光学机械研究所参观访问,受到了光机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丁虹老师等的热情接待。首先,师生们在会议室认真听取了丁虹老师对光机所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介绍,观看了嘉定形象宣传片和光机所介绍短片。

上海光机所师生见面会,光机所领导致辞欢迎词,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三位领导老师与会

  之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强场激光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神光2试验装置。通过参观,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工作人员介绍相关重要成果,了解到了强场激光的诸多用处,如激光致雪,精密雕刻,激光点火等等。同学们也为庞大的神光实验装置感到震撼,深深的感受到激光在很多生产生活的应用中起到的关键作用,以及对国家军事建设的战略性指导意义。

251A4788

师生参观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251A4819

师生参观“神光”超强激光实验室

实验室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工作成果

  本次的参观活动使菁英班的同学们开阔了学术视野,对前沿激光科学领域的研究有了一些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想多开展此类的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