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魏宝仁:带电粒子作用下分子离子的碎裂机制研究(66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09   浏览次数:232

讲座题目:带电粒子作用下分子离子的碎裂机制研究

主讲人:魏宝仁教授

主持人:吴健

开始时间:2017-10-12 13:30:00

讲座地址: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814

报告人简介:

  复旦大学教授。2005年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和法国里昂大学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电荷态离子、电子与原子分子相互作用过程的实验研究。主持研制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冷靶反冲离子动量谱仪,建立了复旦大学低能超短脉冲电子束系统和基于电子回旋共振离子源的高电荷态离子物理碰撞平台。2009年起任国际原子能机构协调研究项目中方首席科学家。2015年起任国际光子、电子和原子碰撞会议(ICPEAC)国际委员会委员和中国物理学会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报告内容简介:

  复旦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多年来一直从事基于加速器的离子与原子分子相互作用过程的实验和理论研究,是国内起步最早的单位之一。在报告中将介绍利用复旦大学反冲离子动量谱仪开展的带电粒子与分子碰撞实验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