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奔赴星辰大海,追寻卓越梦想|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995

617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闵行校区物理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学院党委书记李恺、院长程亚,副院长武海斌、胡炳文、徐敏,教师代表、毕业年级辅导员老师、市校优秀毕业生代表等在现场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17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袁梓峰在发言中谈到,学习物理令他学会用理性思考问题,看待世界;大学生活助他拓宽视野,看到世界的更多可能,在华东师大遇到的老师和同学们,让生活变得丰富而美好;作为毕业生,他们将收下师长、同学的美好祝愿,坚定方向,奔向未来。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17级物理学(师范)专业本科生林涵容谈到,华东师大教会我们何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何为“求实创造,为人师表”,作为一名师范生,母校令她将教育梦想深植心中,未来,她将带着华东师大给予的底气,在家乡扎下教育之根。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17级光电专业本科生王炳杰谈到,离别在即,愈加发现自己对学校、学院、师长、同学,乃至华东师大的一草一木都爱得那么深沉。师大四年的求学经历将化为心底里最柔软而又最坚韧的力量,支撑他不断追寻梦想。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16级物理电子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杨坚铭谈到,“失败并不是成功的对立面,而是成功的一部分”,华东师大的求学经历教会自己拒绝投机取巧,脚踏实地生活,做一个正直诚实的人,做一个不懈奋进的人,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18级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孙伟谈到,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让他收获了主动学习的能力、坚忍不拔的意志力和实践执行的能力,毕业生同学们将带着母校的祝福,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迎接新的未来。

教师代表李欣在发言中谈到,毕业是人生的关键十字路口,大学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等待同学们的是漫长的社会教育,充分做好准备是给未来的自己最好的礼物,同学们需要适应和思考,换个角度重新认识自己,塑造自己,发现自身的优势,寻找适合的频率。希望同学们在人生中每个阶段都能学会享受生活带给我们的一切,包括经历的各种得意和失意,在顺境中乘风,在逆境中破浪,不做攀援的凌霄花,努力成为挺拔的青松。

 

学院领导班子分别为2021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颁授优秀毕业生绶带。  

学院院长程亚教授祝贺2021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程亚表示,人生的成功不是实现所有的梦想,而是不断追求更高更卓越的梦想,直到把自己的潜能全部激发出来。希望毕业生同学耐心地生活,不要急着去实现眼前的利益,经历岁月的打磨,为国家、民族和自己做成一些有意义的大事;希望毕业生同学认真地生活,对国家、对事业、对家庭、对感情都心存敬畏,能够认真地对待生命中一切美好的情感和事物;希望毕业生同学坚强地生活,养成坚毅的品格,在遭遇挫折时,直面挑战,应对风险,战胜坎坷;希望毕业生同学快乐地生活,用快乐的心态来笑对人生路,学会用快乐化解忧愁烦恼,让所爱的人也感到快乐,感到幸福。 

毕业典礼前,学院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并为毕业生同学一一拨穗,见证他们圆满完成学业、投身伟大事业、奔赴星辰大海。 

图:黄蕊 张知博 郭静茹

文:王元力

审定:蒋旭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