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学院党委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232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6月11日下午,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在闵行校区第四教学楼323教室召开,会议由辅导员黄蕊主持。

学院关工委分会于龙生老师首先作《中国共产党的“一大”至“十九大”》党史学习主题报告,于老师带领毕业生党员们回顾了“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历史背景、主题和影响。于龙生谈到,每一名党员都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院关工委分会朱鋐雄老师作题为《风雨兼程七十余载,坚定信念走向未来—我与新中国一起成长》主题党课,他从自身的人生经历出发,叮嘱学生党员要做到知史明理、知史明道、知史明志和知史增能,同时希望党员同志们在进入社会后能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接班人。

学院团委书记王元力作题为《深渊里的光——党的隐蔽战线历史片段撷取”》的主题党课,讲述了江姐、钱壮飞和郭汝瑰三位革命前辈在隐蔽战线顽强斗争的伟大事迹,希望党员同志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传承革命精神。

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赵荣青就“转接党组织关系”中的具体流程进行讲解,强调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以及转接中的注意事项,使毕业生党员清楚地了解了党组织关系的转接流程。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作总结发言。她强调,毕业生党员在进入新的党组织和环境后,要始终保持敬畏心、进取心和平常心,继续在新的岗位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图:黄蕊

                                            文:高瑞新

审定:蒋旭

核稿: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