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系吴雨遥等三位同学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材料设计邀请赛中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532

日前,由厦门大学和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主办,厦门大学材料学院、厦门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以及厦门大学团委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材料设计邀请赛”(MDC)在厦门大学举行,来自厦门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49所高校的206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严苛选拔、优中选优,最终,全国38所高校的57支本科生团队顺利进入决赛。

由我院江锦春、郭一欣老师指导,材料科学系2018级吴雨遥、白珏垚、张嫣然等三位同学负责的项目“高效稳定的界面调控富溴全无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界面调控研究”进入决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获得三等奖。

决赛阶段包括实物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依次从作品构思、主要创新点、模型展示等方面对作品设计进行15分钟演示。同时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最后由专家评审团进行评审打分。专家评审团由国家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闽江学者特聘教授、优秀企业家等专家代表组成,评审团根据参赛作品的成果水平、完成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议。 

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参与学科竞赛和综合性赛事是材料科学系学子展现科研科创能力、提升专业素养的重要环节之一,本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科创热情。后续,材料科学系将在学院支持下,继续鼓励、支持同学们投身材料科学研究、关注行业最新动态,在材料新工艺的创新开发实践等方面加强探索。

 

图文:欧阳威  郭静茹

审定:蒋旭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