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310

在九月这个清秋送爽的收获季节,15日上午930,我院在第二教学楼123室隆重举办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这次典礼是在新成立的光华书院物理专业的学生是在光华书院和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共同管理的背景下召开的。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程亚、光华书院院长温玉亮、学院党委书记马学鸣、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学院副院长周先荣、武愕、书院副院长谢雨杉、书院副书记涂皘、学院教师代表赵振杰以及学院和书院的辅导员等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梅主持。

学院院长程亚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2017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与欢迎,紧接着他以交互式的形式和大家交流起来,殷切问候了来自最远地区的新疆同学以及年龄最小的00后同学,并鼓励大家向着自己的目标进发。

接下来学院教师代表赵振杰发言。他针对物理这门学科的学习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有目标并为之奋斗;二是要有充分的自信,即使可能自己的坚持存在错误,但是正是因为这份自信才能在不断琢磨中突破自我,进而达到满意结果;三是叮嘱我们一个人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要不断超越自我;最后祝愿我们要热爱生活,享受生活,开启自己精彩的新篇章。

随后2016级研究生向松代表高年级同学发言。表示要有创新精神,学会学习,学会参与,学会宽容,学会欣赏,努力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用理性平和的心态去实现自我提升。接着2017级本科生赵欣瑜同学代表新生畅谈了自己的憧憬与理想。要一步一个脚印怀揣梦想与希望,秉承着“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师大校训,用自信勤奋乐观坚持的精神创造美好的未来。

最后,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学鸣用诗人王国维的三个境界阐述对物理的学习。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光华书院院长温玉亮以“鱼与水”的关系类比学院和书院的关系,只有在院系的指导下,书院才能创造一个更加温馨的学生之家。

相信大家的到来将会为我院,更是为华师大注入新鲜活力,增添崭新力量,在这样一个广阔而自由的舞台尽情释放自己的个性与魅力!

为了更好的开展书院的工作,典礼结束后,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和光华书院的全体领导在物理楼223室举行了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就如何发挥双方的合力,努力把书院物理专业的学生培养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梅主持典礼

学院院长程亚讲话

教师代表赵振杰发言

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老生代表向松发言

新生代表赵欣瑜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马学鸣讲话

书院院长温玉亮讲话

学院与书院全体领导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