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研究生新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523

913日上午9:30,我院在物理楼316室成功举办了研究生(包括硕士和博士)新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此次党课学习有幸邀请到学院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于龙生教授,一起和大家分享了那些年他走过的“岁月光辉”。

首先,于龙生教授就开门见山地告诉我们此次党课的主题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不忘初心,跟党走”,另一个即“长征路上不回头”,为接下来的党课学习奠定了浓厚的韵味。

接下来于教授便围绕着自身的经历和大家娓娓而谈,从年少时递交入党申请书,不忘自己的初心,到一步步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党建工作,这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坚定的理想!于老师还和我们畅聊他虽然生于旧社会,有过动乱与坎坷,却以长在红旗下为荣,漫漫长征路途纵然荆棘密布,危险四伏,却有闪闪红旗照耀着一代代人勇往直前。

最后于老师借自己的一张个性名片分别从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学术研究以及对学生的教学培养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要求,教导我们要学会感恩亲人,回报社会,高举马列旗帜,弘扬传统家风的同时更要有创新与突破,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强调了自己“心热,头冷,务实,身正”的座右铭。临近结束时于老师还和大家一起讨论了关于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的主题特色,历史作用和意义,时刻关注着国家大事。

本次党课学习,于教授用切身经历为大家上了非常生动而意义深刻的一节课,使得研究生同学都对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感悟,也有助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在未来征途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