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2年“电子信息之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次数:398


77日至8日, “电子信息之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50余名营员在线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营仪式上,学院副院长胡炳文致欢迎辞,电子科学系系主任唐晓东对电子科学系作全面介绍。随后,一段精彩的视频带领营员们“云游”了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最后,电子科学系副系主任钟妮向营员们介绍了本次夏令营的活动安排。

77日下午,二十余名电子系导师向营员们介绍了各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相关领域的前沿成果,为营员们选择学术方向及导师提供了参考。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师生之间展开了热烈讨论。 

   7月7日晚进行的研究生交流环节中,郑赟喆、隋峰锐等来自电子科学系的十余位优秀的在读研究生和毕业生代表分别向营员们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感想和科研经历,并就营员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78日,电子科学系面试专家组对营员进行分组面试,结合面试成绩和夏令营期间的综合表现,最终选拔出28位“优秀营员”。

闭营仪式上,学校发展规划部部长、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责任教授、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段纯刚对本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营员们在夏令营中的突出表现,并期待同学们选择电子科学系作为自己学术梦想开始的地方!

本次夏令营的顺利举办,增进了国内各大高校优秀大学生对华东师大电子学科的了解,搭建了高效的师生交流平台,同时助力吸引优秀生源,推进卓越育人工作持续进行。





 

图:关赵

文:王珠凤

审定:蒋旭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