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683

201959日下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在闵行校区三教406举行,8位研究生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由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朱鋐雄教授、党委副书记马红梅老师、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崔璐老师、本科生辅导员黄蕊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聂树伟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首先,马红梅老师为大赛致词,她从“物理思维”,“物理方法”,“物理思想三个方面的培养指出本次比赛的目标,比赛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赛出教学技能、赛出课堂能力、赛出个人风采。

比赛以模拟课堂的方式进行,每位选手限时10分钟,之后是简短回答评委的提问。比赛井然有序地进行,各位参赛选手都展示出了各自的教学特长和个人风采。评委老师们认真聆听了参赛选手的精彩内容,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因为大多同学都是第一次模拟课堂,存在经验不足的问题,评委老师们也从内容设置和书面表达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帮助同学们理清问题,为以后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积攒经验。

最后,关工委朱鋐雄老师进行了点评,对选手的表现予以肯定,对大家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是教学要体现教育思想,进行教学设计时要考虑到讲、教、学结合,心里要有学生;二是要注重教学语言和教态;三是注意教学媒体的使用,包括板书、PPT、实验演示的合理使用。教育部2017年制定了最新的高中物理课程标准,对中学物理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紧随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体现在教学中。

本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共六名。具体如下:一等奖刘舟;二等奖吴环宇、郝长青;三等奖王倩婧、李睿、毛丹群。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参赛选手们还与评委老师们合影留念,记录下激动的一刻。

选手们的精彩展示,评委老师的中肯建议,为本次教师技能大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相信同学们能从本次比赛中学到新技能、新思路和新方法,并将收获运用到以后的工作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