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思政重引领,育德细无声|电子科学系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146


为全面推进电子科学系的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6月23日下午,电子系教工党支部联合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和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共同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讨会,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万永菁教授作题为“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体会——以《数字信号处理》课程为例”的主题报告,来自三个支部近80位教师在线参会,会议由电子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荣主持。


万永菁以《数字信号处理》课程为例,从课程思政的背景与要求、人才培养目标、教学设计方法和实践体会四个方面展开,结合教育部工程认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金课标准以及自身教学经历介绍了理工科课程思政建设的成功经验。讲座引发了参会老师们的强烈共鸣。唐晓东、尹亚玲、黄荣等教师分别从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重点、难点,课程思政线的把握,以及不同类课程思政元素的衔接和设计等方面与主讲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万永菁曾主持过多项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和上海市教改项目,其负责建设的《数字信号处理》课程获批线上线下混合式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21年入选教育部首批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万永菁先后获首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上海教师板书大赛高校青年组一等奖,以及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等荣誉。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师对理工科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为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学设计、教学实践、自我评价和拓展提升提供了具体指导,对电子学科的课程思政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文字:王珠凤

图片:黄荣

编辑:李丹

审定: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