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纪念建党九十七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1683

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九十七周年表彰大会暨2018年度党校培训结业典礼、2018年度入党宣誓仪式于2018625日下午13:00物理楼226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梅老师主持,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恺、院长程亚、副院长周先荣、物理学系主任赵振杰、材料科学系主任敬承斌、学院关工委委员于龙生教授、朱鋐雄教授,丁良恩教授及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梅主持会议

在隆重庄严的奏唱国歌之后,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恺教授宣读表彰决定,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之际,物理与材料科学党委为了树立榜样,学习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经研究决定,授予马红梅等19名同志2018年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李本泰等5名同志2018年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为2018年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宣读表彰决定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恺、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程亚为学院 “优秀共产党员”教师获得者颁奖

物理学系主任赵振杰、物理学系支部书记柴志方为学院 “优秀共产党员”学生获得者颁奖

材料科学系主任敬承斌、材料科学系支部书记章继敏老师为学院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颁奖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周先荣为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者颁奖

李恺书记、程亚院长为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者颁奖

随后,获奖教师代表朱晶、学生代表高琦、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奖代表李本泰老师分别做了分享交流。

朱晶老师是2018年大学物理教学比赛上海赛区一等奖的获得者,教学成果突出,但他却谦逊的表示“成绩和荣誉只能证明昨天,不能把“优秀共产党员”看作是荣誉,而要把它看成是新的要求、新的动力。今后,将一如既往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加努力地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代表朱晶发言

高琦同志作为学校的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党代表,对党组织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她言道“有信仰生命的轨迹才不会跑偏,才知道自己的价值取向”,她承诺“作为共产党人,我愿意去为了我的集体,小到我的家庭,大到我的国家去贡献自己的价值,去成为一个榜样,这个榜样也许是我未来子女的人生参照,也许是成为我未来学生的良师益友,又或许只是成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但我愿意为成为这个榜样去努力。”

“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高琦发言

李本泰老师是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的组织委员,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他与与会党员分享了一年来所在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与创新组织生活经验,展现了一个基层党支部的产生的巨大凝聚力和先进性。

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李本泰老师分享经验

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九十七周年表彰大会也是2018年度党校培训结业典礼,2018年度,经学院各党支部推荐,自20183月—5月,历时2个月的时间,经过闵行校区四院联合学生党校及中北校区两个学院联合党校的培训,我院2018年度共计47位入党申请人通过党校培训,并顺利结业,其中中北研究生22位,闵行研究生11位,本科生14位。通过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党校培训的同学们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思想理论水平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学院关工委于龙生老师作为18年党校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对本次顺利结业的同学表示祝贺。党校学院代表鲁露表示,作为肩负着建设祖国重任的新一代大学生,通过丰富的培训内容,更加坚定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追求和渴望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2018年度党校结业学院代表鲁露发言

随后2017-2018学年新发展的党员在于龙生教授的领誓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并由关工委朱鋐雄教师、丁良恩教授、于龙生教授一起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一声声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这既是对建党九十七周年的隆重纪念,也是对新老党员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象征着一个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为实现人生最高价值所作出的无悔选择。

新党员入党宣誓

关工委老师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

最后,学院原特邀组织员、关工委于龙生教授将自我编纂、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的全国代表大会谱(图解)》赠予学院全体党员,并寄语学生党员虽然大家已经迈进象牙塔,但也要秉承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呐喊跳出大学“周期律”,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赢得美好的未来。

关工委于龙生教授代表发言

学院关工委于龙生老师赠送自编书籍

表彰大会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恺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的专题党课学习报告,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中国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和庄严的责任。通过报告学习,让学院广大党员同志更加明晰自己的义务、责任,李恺书记希望学院全体党员能够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多作贡献

李恺书记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

表彰大会在奋发、进取、团结的氛围中圆满落幕,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