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荣誉丨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学工作2018年度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1139

2019430日上午1030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要求全党“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新要求和新特点,着力打造富有物理学特色的团组织,引领青年团员更好地成长成才。这一年来,学院在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团员培育等方面也是捷报频频。


荣誉一览


2017-2018年度华东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委:

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7-2018年度上海市优秀团干部

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委员会团委书记王元力


2017-2018年度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胡月,王泽锋,胡蓓,方必成,尹慧中,杨仲丽


2017-2018年度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何燕萍,黄斌冰,彭锦发,赵辰,谢海磊,胡秀玲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十六届“大夏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作品

二等奖:

崔乾临 降低行人闯红灯率的多种创新方法

林进威 浮游动物过滤器


三等奖:

戴羽 银基透明导电薄膜的研制及性能改善

蔡羽洁 基于MPPC的光子数分辨探测器研制及标定



华东师范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获奖荣誉一览

先进个人:

陈悦

优秀指导教师

黄蕊

社会实践优秀项目:

黑龙江省暑期红色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