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7年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本科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23   浏览次数:747

  2017年7月3日上午在物理楼226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的教学研讨会,副院长周先荣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马学鸣、资深领导毕志毅、学生最喜爱教师管曙光、物理系副系主任柴志方、院长助理钱静、学院教务及学院30位本科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周先荣老师简要介绍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情况,强调以评促建,通过面子抓里子,真正地做好本科教学。同时强调同一门课不同分班的情况,大家一致同意要求任课老师们统一评分标准,即统一大纲、期中及期末试卷以及总评成绩的百分比。希望不同分班的老师们加强联系,多交流。

  毕志毅老师就如何规范课程教学做了深入的交流和分析,举例、引证了规范课程教学的必要性并给老师们介绍了如何减少并解决规范课程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干货”分享会。

  管曙光老师就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谈了他的理解和做法,师范科班出身的管老师以更加微观的角度全面地分析了提高教学质量的着手点。管老师提出教学相长,介绍教学设计中着重讲什么和怎么讲、如何吸引学生听课及学生不欢迎的课程类型、要求加强互动,最终跳出课堂,达到教学终极目标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

  参会的老师们围绕这两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融洽,老师们收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