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我院本科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斩获一等奖、二等奖佳绩
发布时间:2017-07-21   浏览次数:2348

  2017年7月12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全国高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协办,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和江苏省物理学会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14级本科生崔乾临与张炜同学获综合研究性实验项目一等奖,15级本科生石佳辰同学获基础性实验项目二等奖,15级本科生戴羽同学获基础性实验项目的入围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由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队参赛,同时邀请教育部物理学基础拔尖计划高校、获得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物理学专业点高校、拥有国家工科基础课程物理教学基地和国家级精品课程(大学物理、基础物理实验、大学物理实验和近代物理实验等)的高校以及根据承办情况特别邀请的其他高校参赛。本次大赛共有北大、清华、复旦、交大等全国56所高校参与。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共设置基础性实验和综合研究性实验两个组的比赛,共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三个级别的奖项,其中一等奖占参赛总人数的10%,二等奖占参赛总人数的20%,三等奖占参赛总人数的30%。

我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精心组织学生参与本次比赛,从年初收到参赛通知开始,由柴志方老师、陈廷芳老师和沈国土老师组成指导教师队伍,在实验中心崔璐老师、陆浙老师、王春梅老师,李晓云老师和尹亚玲老师的协助下,开展了校内选拔赛,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训练。

  我院在此次比赛中获得的佳绩,既是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深入探究、悉心准备的成果,又是在一定程度上对我院在本科生培养以及物理实验教学质量上的肯定,也可以从比赛中获取一些素材以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实验教学水平。

14级本科生崔乾临与张炜同学获综合研究性实验项目一等奖


15级本科生石佳辰同学获基础性实验项目二等奖


15级本科生戴羽同学获基础性实验项目中获入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