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2022年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257

 

6月22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线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2022年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题推进会,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中海应邀作主题报告。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恺主持,260余名教职工线上参会。

张中海从教育部组织高校实验室现场检查的历年安排切入,详细介绍了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现场检查内容、要点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平台的各项功能,提醒老师们要注意管理隐患、场所设施隐患,同时对重点设施、用电安全、化学品危险源、高危气体等各项检查要点一一作出解释。随后,张中海通过实验安全检查实例,对化学品的存储和分类标准作出特别说明,如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的管理要求,实验室废液处理的操作规范等。张中海表示,迎接安全检查,需要对照检查表,发现存在隐患,发出灵魂拷问,切实整改到位,持续努力、杜绝反弹。

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通报了学院迎接教育部安全检查的工作部署和进程,介绍了学校、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情况,并分析了学院日常自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同时谈到,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对照相关要求逐项开展认真、彻底、全面的实验室自查自纠工作,并对排查出的风险和隐患及时排雷,防止反弹。此外,蒋旭还对学院2022年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通报。

李恺分析了近期疫情防控情况,详细介绍学校、学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毕业就业、教学科研、后勤管理、安全保卫和物资保障等方面的要求,并对近期教职工进出校管理的工作提示作补充说明。李恺表示,历经3个月的艰苦奋战,学校疫情防控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我们要继续保持防控责任意识不松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开启“常态化”奋战模式,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接下来,李恺解读了学校2022年绩效分配方案,分析了2022年本科人才培养、科研绩效的主要变化,通报学院对2022年绩效奖励实施方案进行修订完善的初步计划,对学院绩效奖励实施办法的具体分工作了详细介绍。

学院副院长徐敏通报了学院近期本科生教学活动和毕业论文工作,介绍教材教辅清查工作和推免工作进程。随着新一轮本科教学评估的临近,徐敏提醒全院老师提前做好教学资料整理,查漏补缺,注意下学期教师上课规范,学风整肃,准备好系列迎评工作。

学院副院长胡炳文通报近期研究生工作进展,提醒教师注意本学期最后一次学位分委会的时间节点,夏令营招募时间节点、研究生返校日程安排等具体事宜,同时对研究生学位工作和研究生绩效测算等工作进行说明。

学院院长程亚在总结发言中谈到,过去的几年,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团结努力下,学院发展蒸蒸日上,教学科研成绩喜人。受新冠疫情影响,在相对复杂的外部环境下,面对日益艰巨和激烈的科技竞争,若想保持长期、稳定的向上发展,持续为学校、国家做出重大贡献,仍需要全体教职工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希望全院教师继续够团结一致、用智慧应对挑战,用实力再创辉煌。


图、文:李丹

校核:袁会敏

审定: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