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学师范生教学能力微认证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219

为积极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建立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制度,建立一体化的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实训和评价体系,按照学校相关要求,4月29日下午,学院在物理楼223会议室召开物理学师范生教学能力微认证启动会。会议由物理系副系主任尹亚玲主持,学院院长助理徐敏、教师教育学院潘苏东教授及多位骨干教师参会。

会上,尹亚玲结合教务处相关要求,从“师范生课堂教学能力认证规范”的背景出发,立足学院工作,对我院师范生教学能力微认证的认证体系、认证规范、认证过程进行详细解读。

与会骨干教师围绕微认证工作中的物理教学设计、物理教学实施、物理教学评价、物理教学反思、物理教学资源开发五个维度进行深入探讨。

最后,徐敏表示,师范微认证是实现一流专业教育、一流教师教育、一流智能教育的“新师范”培养模式的途径之一。希望师范专业骨干教师重视此项工作,共同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

 

图文:郭静茹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