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党百年学党史 坚守初心担使命|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4月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393

428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闵行校区一教106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我校终身教授齐卫平教授受邀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工作通报,近500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恺主持。

学院副院长胡炳文围绕研究生名额分配、培养方案梳理及教育评价改革等相关工作进行通报。他谈到,今年学院将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继续坚持厉行节约、从严控制支出,希望各位教师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合理安排好开支。 

学院副院长武海斌通报了学院近期科研项目申报情况及获批情况、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申报等工作,希望教师们通过积极申报项目,提升科研水平。此外,今年是建校70周年,希望老师们积极邀请各个领域的专家,依托校庆学术报告平台,增加学术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通报了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2021年优秀毕业生评选、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工作。她谈到,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即将启动,后续学校会组织校级复赛和决赛,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大对此项工作的孵化和支持力度,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参与。

学院院长助理徐敏通报了近期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她重点强调,临近毕业季,希望各位导师、答辩组组长把控时间节点,按要求完成本科生毕业论文相关工作。此外,我院承办的第四届CUPT华东赛和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部赛正在有序推进,希望各位老师多多参与和积极支持此项工作。

齐卫平教授以“建党百年学党史、激励全党守初心担使命”为题,从建党百年学党史的重大意义、树立正确党史观、党史学习教育三个方面的重点问题、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壮大的基本经验等四个方面作辅导报告。他强调,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人民和民族的事业、国家的事业和党的发展内在统一了起来,具有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的重大意义。他谈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发展壮大的过程中,逐步积累了“注重以先进性打造政党品质和形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路线”“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引领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重视自身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等经验,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把握好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历史时期、历史发展线索的几个关键词以及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党、什么样的人、作出了什么贡献等几个方面的重点问题。报告结束后,齐卫平教授还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李恺谈到,本次集中学习是学院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等上级相关要求的重要环节。学院将继续以“读中学、听中学、看中学、赛中学、做中学”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主线,通过组织专题辅导报告、举办师生共读党史沙龙、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推动师生在学党史中明理、崇德、增信、力行。此外,“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希望各位教工严格遵守疫情工作常态化防控要求,全方位做好健康管理和人身财产安全。

图:张知博

文、编辑:袁会敏